容潇

那一片热土。

【杭甬】天欲雪

*cp 杭州x宁波

*浪漫主义文学

*尝试一下新文风

*清水小甜饼





风揉碎寒声惊掠而过。


这是杭州难得一见的大雪天。


纯白的环境里天地是静谧无尘的,望不见鸟影,听不见人声。山的轮廓连绵如常,是由浓转淡的一笔书痕,湖上红漆小亭,是艳红亮丽的一印篆章。


宁波出门时披了一件墨蓝色的大袄,纯色。


像风雪里一枝幽兰。


这幅画上滴落的墨印。


对面的杭州笑得温温和和,檀木棋盘上清脆的落棋声打破安静。将军。


宁波懊恼地叹了一声。这是杭州赢他的第三局,仍然是独孤求败,杀到他这边只剩光杆元帅。


像是他这个人的风格。平素温润如玉,狠辣起来却也是毫不手软。


宁波抬眼,杭州脸上没有什么波澜,低眸时有种难以名状的惊艳。


我可不止想吃你的棋。手里酒壶微倾,空明的酒液流进杯盏。


“来一杯?暖暖身子。”


杭州伸手给宁波紧了紧大袄,酒盏交到他手里。说是铺毡对坐,其实两人距离并不远。


“我会醉。”宁波声音上扬,有些抗拒的意思。


“醉了不好吗?醉了多可爱。”





我固然不是完全的好人,但我的心计从不对你使用,我的锋芒从不指你的方向。




“记得我说过,输过三局要罚。”杭州移了毡子坐到宁波身边,指了指自己嘴边。


宁波恍然大悟,脸上泛起一抹红。


“你也没说过要罚这个。”


“刚才不是说了吗?你不主动可要换我来。”


换我来可就不是简单的一个吻。




“小船轻幌,净几暖炉,茶铛旋煮,素瓷静递,好友佳人。”


“杭人仇月。”


“我已有月光。”


“我算你的好友。”


“你是我的佳人。”





END—————

评论(8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